Dear 國一1的大孩子們:

因為我們班這次段考沒考好的關係,

我最近對你們似乎過於嚴厲了些....180.gif

其實我心裡也很不好受,我也很想一碰到你們就和你們說說笑笑的,

讓你們開心、我自己也開心。


從開學到現在,

我相信大家已經可以感受到我對你們的標準訂得有多高,

可能有時高到你們無法理解的地步。

像是早自修及午休的秩序整潔、平時教室環境的維持,

我簡直挑剔到了「極度龜毛」的境界

地上幾個腳印就在那邊吼來吼去、

有人稍微跟旁邊的人問一下事情就被我不留情面地糾正....


可能有些人對我這樣近乎不通人情的管理頗有怨言,

但是你們是否有人站在老師的立場想想,老師喜歡這樣做嗎?

如果你們有些人夠細心,

你們會發現老師一大早走進班上時很少有笑容。

每天早自修是我最神經緊繃的時刻,

因為我必須用一套我自己也不喜歡的標準硬加在你們身上逼你們去達成,

而這套標準也讓我每天一大早過得緊張兮兮、如臨大敵。1315447256.jpg

那我們為什麼要把自己搞得這麼累呢?人性化一點不好嗎?標準寬鬆一點不行嗎?

可以!如果你們只想當「平凡的平凡人」。


我們都是平凡人,

但平凡人之中有一群人可以因為努力、意志力、

及能承受別人不能承受之重的耐力而變得不平凡。

如果大家想追求團體的榮譽,想奪下最優班級的頭銜,

那我們就得比別班辛苦一點、更自制一點。

如果我想要幫助你們得到這樣的榮譽,

我就只好狠下心來當一個機車老師,

冒著被你們怨恨的風險163.gif ,用最嚴格的標準檢視你們。


你們也知道,我不只在生活常規上用這樣的標準來要求你們,

你們的課業更是我關心的重點。

其實,第二次段考的成績出來後,

我也非常掙扎、不知道該不該好好罵你們一頓。

因為坦白說,如果你們的成績叫「爛」的話,

那全台灣有八成以上國中生可以去跳101了。

但話說回來,我們是要跟大多數的人比,

還是要跟最頂尖的少數學生挑戰?

你們將來是要考三民、新興,還是目標擺在前三志願?

所以我後來還是決定好好唸你們唸一個禮拜,

希望你們真的能深刻檢討並且化不甘心為雪恥的動力。


各位大朋友們,我寫了這麼多我也不知道有幾個人能好好地看到這裡,

只希望你們能稍微理解老師對你們的訓練全是為了你們好。

我不只要培養出一群能拿高分的學生,

我還要培訓出一批積極、勇於挑戰困難、抗壓性高的孩子。


接下來無論是班級的整潔秩序比賽、班歌比賽、每週兩次的週考、

及下一次月考,期望大家都能全力以赴!

希望我們很快就能驕傲地把教室前後的校訓改成

「爭霸天下  史上最強」!111.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瑜姐 的頭像
    瑜姐

    立志中學國三1的部落格

    瑜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