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星期大家過得如何呢?

(只有星期一正常上課,星期二放假、三四五半天)

我自己是覺得過了一個相當虛幻的一個星期啦1315447261.jpg  

雖然 iEARN這邊比我想像中來得有趣許多,

但我還真的很不習慣沒有在學校很「紮實地」上課、很密切地關注你們WatchU.gif  。

But I will be back next week whether you like it or not!

 

接下來兩週我們即將進入「奮戰期」

考試的量及作業的量會直逼段考前那種恐怖的境界

所以我真心希望你們有好好利用這虛幻的一週認真地讀了一些書,

前幾天已經混掉的人我也希望你至少利用週末加強,

否則下星期我們就地獄見!228.gif  

(你用你的不認真折磨我,我就用我的認真折磨你鞭.gif  )

 

以下是我幫大家整理出來下星期要交的作業、要考的試,

最後還有「結業考特訓計畫」,

請大家一定要把「藍色字體」的部份抄到聯絡簿上,拿給家長簽名。

 

[星期一要檢查事項]

1. 大滿貫英文複習講義必須寫至p.73

  (第二冊上寫完,前面重點與重點之間的試題即時通也要完成)

  請務必花時間讀書上幫你整理好的複習重點,

  千萬不要什麼都不讀就直接寫題目。

2. 大滿貫數學p.67-75 (一元一次不等式)

  星期三作業檢查沒通過的我會把上次的部份再檢查一次。

  還有,拜託一下大家已經考過第一單元的複習考,

  相信考完以後大家都知道自己在數學這科真的該好好加強了

  千萬別再混了,好嗎?(尤其是習慣作業沒寫完的那些人089.gif  )

3. 國文學習講義第三冊L2 (+寫後面題目)

    因為一個星期的國文課都放掉了,

所以我派這個功課是要你們趕快複習並自行做練習,

  這樣郁基老師一教完就可以馬上就你們結業考及始業考的進度做加強及檢討。

 

以上三樣我會利用Monday早自修及導師時間檢查及對完答案,

所以大家必須在星期一上學以前就完成這些作業

我不希望早上進教室時看到還有人在趕功課 (已經來不及了,孩子)

 

[星期一考試項目]

1. 英文Book1 L4~L6, L7~L9 (基本上就是要準備完第一冊)

2. 理化Book3 Ch6 + Ch1 (理化考卷終於來了,我們先考頭尾兩章)

 

[星期三考試項目]

1. 理化Book3 Ch2+Ch3

2. 英文Book3 L2 單字

 

[不得不提醒你]

1. 理化是多數人的大敵,請多花點時間複習,並把過去做過的題目再做一次。

  星期一考完第一章和第六章後,星期三就要接著考第2+3章,

  如果你要等到星期二晚上才複習理化2+3章,那隔天一定會淒慘落魄漩渦.gif  !

  所以請善加規畫週末時間,能夠早點複習就早點複習。

2. 英文第三冊第一課我們只差課文就結束了,

   我記得有要你們先預習L1課文,千萬別忘了。

   另外,第二課單字也麻煩大家先背,背單字是需要時間且你必須要一再地背頌,

   不要太高估自己的記憶力,老是在考前一天(或前一節課)才背根本有害無益。

3. 數學大滿貫複習講義有問題的一定要趕快找人問,尤其是結業考要考的範圍。

  下課不一定都得玩樂,每天利用兩到三節下課問問題也是一種善用時間的方式

 

[結業考特訓計畫]

7/28 () PM 5:30-8:00 數學大滿貫Unit7 (一元一次不等式)

7/29 () PM 5:30-8:00 英文第一冊+第二冊()

7/30 () AM 8:30-11:00數學大滿貫Unit6 (比例與線型函數)

              PM 12:00 – 2:30 理化Book 3 Ch4 ()

8/1 () PM 5:30 – 8:00 理化Book3 Ch5 (溫度與熱)

 (8/2~8/4 晚上會依各科加強需求再做安排。)

結業考特訓的參加對象並非每位同學,

請自行斟酌是否需要參加。

若你平時複習考表現並不理想,但你卻無意願參加特訓,

則麻煩請家長出示證明表示他/她同意你的決定。

 

每次公告都落落長,

希望你們能了解我這麼囉唆是因為有太多的不放心嘆息.gif  。

尤其(坦白地說)班上仍有幾位同學仍不知何謂「全力以赴」地讀書,

你們的懶散怠惰不僅成為老師的負擔,你們更加是自己的重擔。

 

所以,請不要挑錯時間看電視打電腦睡大覺,

這兩週就當在準備月考一樣盡力讀書就對了!

 

最後,請看完這篇公告的人都在底下回應欄中寫下你的名字並回答收到!

讓我知道班上有多少人已看過公告,Than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瑜姐 的頭像
    瑜姐

    立志中學國三1的部落格

    瑜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